亲爱的同学们
我的家乡,虽然从历史和繁荣方面,不能与其它大城市相提并论,但它在党的春风吹拂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在江门。
当黎明的第一线署光还没透进我家,我家最纯朴、勤劳的人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了,他戴着口罩,挥动着扫帚,在为我们的家清洁,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都有他的身影,他并不高大也不强壮,却为我们带来清晨的第一份早点——优美的环境,他就是我的家人,名叫环卫工人。
穿梭在街道上滿眼的绿色包围着我们的家,林阴大道为我们带走夏天的热气,花团锦簇的道路成为我们节日的盛装。瞧!花丛中有几朵会跳动的“花”,不,那不是花,那是我们最可爱的家人,园林工人,他们顶着烈日,却给我们带来清凉的午点——新鲜的空气。
我的家充满光明,因为我家有个光明的使者,哪里有黑暗,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怕是攀山,哪怕是涉水,他都要把光明送到每一个角落,他就是电力工人。天上点点星光,我家点点灯光,互相挥映,我的家是如此美丽,如此迷人。
爱,走进我的家,爱戴着红帽子,为孤寡老人送上祝福,老人久违的笑容像一朵绽放的花。爱,推着残疾人成为他隐形的脚;爱,抱着失去父母的孤儿,让孤儿体会父母的怀抱。他们是爱的天使名叫义工。
黑夜降临,我们家进入甜蜜的睡梦,我们的家人为我们默默守护,他们就是勇敢的警察,他们不怕邪 恶,敢于与罪恶作斗争,他们大无畏的精神,以生命保卫全家人的安全,他们是最勇敢、最可爱的家人。
我的家温暖舒适,可是,也有遭到破坏的时候:雪白的墙壁被人乱涂鸦,乱张贴成为城市牛皮癣;乱倒垃圾影响环境;垃圾桶、邮箱为攻击目标;干净的马路上,被一块块的口香糖残留物弄得无法呼吸;绿草如茵的草地小草刚享受生命的美好,却给无情的一脚夺去了明天。我的家难过了,我的家哭泣了,我的家愤怒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消除这些不文明,不美好的事情吧。让我们江门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