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一,我去了洪湖,一同去的还有妈妈。
我们上了车,一边观赏风景,一边等待快点儿到洪湖。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便到了洪湖。
“啊?这就是洪湖?”我小声嘀咕。不假,这洪湖还真挺像乡下的:有鸭、有鸡、有鹅。
来洪湖的路上,可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
当车快到达目的地时,有一只顽皮的鸡挡在马路上,还叫得欢呢!我们按了一下喇叭,那鸡先惊慌地跳了一下,然后,用正面对着我们。我们吓坏了,认为它要跳到车上来。但鸡没有那样做,只是对着我们愤怒地叫了一声,最后落荒而逃。我们愣住了,随后又爆笑起来。过了一会儿,嗬,一个接一个,欺负我们呢!?你猜我们又遇到什么了?鸡?不—对!猪?不—对!你肯定猜不着,是一大群回家的鸭子!这鸭子大概有四五十只,排成了一个列队,一个接一个回家,就像小学生排队放学那样。它们是那么安静、有序、整齐,没有一只逃跑,即使没有人。其中有一只是鸭子头领,其它的跟在它后面,安安静静的走着,没有那一只叫喊。它们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 股有节奏地跟着身体左一下右一下,那样子既有趣又可爱,还稍带俏皮。我们又按了一下喇叭,想示意它们快点儿。没想到它们听到喇叭声后,并没有慌了阵脚,反而自顾自地走,可见它们的世界是多么安静!我们看得入了神,仿佛着了魔似的。我们等它们都回家后,车子才又缓缓地开动起来。
好不容易到了洪湖,却又发现洪湖像乡下,大失所望。但过了一会儿,我又冷笑起来,我身上有擦炮,想耍耍那些“笨鸡”——炸鸡。但我又怕真把鸡炸去天堂了,便犹豫不决。终于,我鼓足勇气划了一根丢在鸡面前。“上当了!上当了!”我高兴地拍手——有鸡认为那是爆竹的残渣,丢给它玩儿的,竟然去啄那个已经被我点着了的擦炮!冒烟了,那鸡嘴已经挨上了,“砰——砰——砰——”,我一看,呀,一只鸡也没有,我不相信,等那鸡儿们又出来了以后,我又快速地点燃了一根,找准时机,丢在了一只鸡脚旁。冒烟了,“砰砰砰!”,我再看,天啊,鸡真那么聪明!?鸡啊鸡,你也太聪明了吧!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晚上来了!晚风吹着我们的脸,凉飕飕的。我们告辞后,又花了一个小时回家。
今天,我好开心,虽说有鸡鸭,但也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看来,有些知识也是来源于生活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