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三年级写物的作文400字左右
我有一个心爱之物,它也许很常见,可它在我心里却意义非凡。
它是一面小红旗。旗布只有巴掌大,火红的旗布挂在吸管似的旗杆上,上面印着五颗金黄的五星,虽然它看起来只是小卖部里的便宜货,但是它并不寻常。
那是在我五六岁时,一个冬天,我们一家人早早来到北京,想看看国旗升起的瞬间,但那时是冬天,太阳起得晚,天当然也亮得晚,当时旗台护栏没有关,我的眼睛一眼就看见了落在旗台下的,一面脏脏的小红旗,当时我还不大懂事,用力挣脱开妈妈拉住我的手,奔向旗台。捡起那一面脏脏的小红旗,用手拍拍红旗上的灰,再用嘴吹吹它,红旗一下子干净多了,我高兴的拿起红旗,一边向妈妈那儿跑去,一边开心的对妈妈喊:“妈妈!我有国旗啦!我也是个爱国的人啦!”妈妈见我开心就让我把红旗带回家。
在大红旗升起时,我的小手也举着我手里的小红旗,旗台上的国旗升起了,太阳也升起了,阳光照在红旗上美极了。
回家以后,我把小红旗立在我的书桌上,直到我长大,也从未把它扔掉过,只是时而洗洗它,因为它不是一个普通的红旗,它激励我学习,它让我打起信心,它如一把火炬,在学习遇到困难时,为我点亮道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