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想去乡村,特喜欢那里的一草一木。
你想啊,田野里的植物,多么新奇,走在收完食物的田里,偶尔捡几颗花生玉米粒,拿在手心。我们躺在柔软的稻草上,嘴里含着麦芽秆儿,惬意地仰望着天空,在山坡上采着颜色美丽的花朵,又捡几颗鸟蛋,偶尔去田园里摘几个橘子,葡萄……
在那柳树旁边,编几个柳笛,声音在湖边缭绕,在小河旁抓几只虾,几条鱼,几只螃蟹,而云朵倒映在荷塘上,几片荷叶在湖里悠悠飘荡。你躺在草地上,听着小鸟喳喳叫,看着青蛙灵活地跳来跳去,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如果我们伸出手来,准能抓到一只。
如果在农场,小鸡小鸭够你玩儿,小鸡毛茸茸的,金黄的嘴壳一张一张的,逗人喜爱,另外,还可抓几个鸡蛋……那儿的游戏非常丰富,可以打陀螺,从山坡上跑下去,捏泥人,编草帽儿……
所以,乡村的大地,就像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温暖而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