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美好的乡村生活作文350字
乡村生活对于好多城市里长大的同学,可能很陌生,可对于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爷爷奶奶家就在乡村,一到放假,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那里,一家人团聚。
一进入村庄,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幽静的小路,两旁是高大的槐树。五月的时候,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槐花的香味,每到槐花开满树的时候,奶奶总是给我做一些槐花饼,又香又甜,好吃极了。走在槐树下,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散落下来,像钻石般透亮无暇。伴随着空气中弥漫着的怡人的清香,小鸟在树上欢快地歌唱,好像是迎接我的到来。
来到奶奶的院子里,宽阔的院子中间是红砖砌的过道,两旁是土地面,哇,全被奶奶种的黄瓜、豆角、西红柿等新鲜的蔬菜“霸占”了,它们有七八种,披着红黄绿等各种鲜艳的外衣,太漂亮了。我马上就摘了一根顶花带刺的黄瓜,没有洗就大嚼起来,是一股清香自然的味道。奶奶说:“吃吧吃吧,这绝对是纯绿色、无公害的蔬菜,专门给我孙女种的。”
晚上,我睡在奶奶家的大炕上,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