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真让我着迷作文450字六年级
六年级习作如果我要驾着小舟,独自一人环游世界,你问我要带什么?我说带几本书吧,因为读书真让我着迷。
夜,打了个哈欠,它一扬斗篷遮住了蓝天和太阳。现在,十二点了,连星星都困得眨了眨眼,伸了个懒腰,睡着了。而失眠的我,一直无奈地躺在床上,借着皎洁的月光,我看见了一本《三国演义》,我蹑手蹑脚地下了床,小心翼翼地拿了书,关上门,打开灯,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
《三国演义》中的一幕幕传奇故事浮现在我的眼前,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曹操煮酒论英雄……
三国中,我想拥有孔明先生那惊人的才智,更为他的空城计而拍案叫绝;我惊叹于赵子龙战长坂坡一夫当万夫的英雄豪气;我被美髯公关云长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的神勇所折服;我也为吕布的命丧白门楼而感到惋惜不已!故事的跌宕起伏、波澜壮阔,更使我像坐过山车一样七上八下,我沉醉在书中无法自拔。
夜更深了,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我恋恋不舍得将书放在枕边,与它一起共眠……不光是《三国演义》,动物小说使我领略了自然的神奇;科幻小说使我畅想天下;泰戈尔的诗令我心旷神怡……
我就像森林中的一棵小树,贪婪地吸收“养分”,怎么也不会停下;我像大海中的一条鱼,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来游去;我像一只鸟儿,在书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读书,真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