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真让我着迷作文450字六年级
生活多彩多姿,不由得使人着迷。而读书——这一可以令人从中汲取知识,获得营养的有益活动,更是令我着迷。
我是从一次作文课上爱上读书的。那次下了作文课,同学们陆陆续续都走了。只有妈妈还在与老师攀谈,我耐不住寂寞,到小教室里去玩。突然,我发现桌子上有本摊开的《简妙作文》杂志。我拿起来翻看着,这期杂志实在是太好了!一个个枯燥的理论知识被一篇篇精美的范文演释得生动易懂。原来,书有这么大的魅力啊!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不大一会儿,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似乎过了好大一会儿时间,耳边传来了妈妈呼唤我的声音:“快走吧,你看看都几点了?”我不情愿地把目光从书上移开。抬头一看表,呀!已是中午一点多了。此时发觉肚子咕咕直叫,嘴唇也有些干裂。我已读了一个多小时的书,还忍耐住了饥饿!从此,我彻底被书的魅力所折服。
一天,妈妈上街买菜,临走前事先熬上了粥,再三叮嘱我一定看准时间关掉插座。我还是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一会儿就忘了个一干二净。妈妈刚一走,我就从书架上拿起了《故事集》读了起来。《阿Q正传》忍峻不禁;《三袋米》让我掩卷深思;《麻子爷爷的独角牛》让我感动不已。沉浸在一个个短小而又意味深长的小故事当中,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耳边突然传来了妈妈气急败坏的声音:“我叫你看准时间关掉插座,你就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你来看看你干的好事!”我急忙放下书,跑到厨房,一看。可不是嘛,粥全溢了出来,四周已是“粥漫金山”。我被罚打扫干净,又挨了老妈一顿训斥。妈妈在骂我的时候,我仍旧心不在焉,脑子里反反复复在想着书中的故事。心想:啊正最终怎么样了呢?他的母亲又该怎么办呢?
读书,一项高雅的活动。我们应该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获取知识、开阔视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