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真让我着迷作文450字六年级
每个人都有令自己着迷的东西吧!而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令我“神魂颠倒”的东西——书。现在,就来听听我与书的故事吧!
“吃饭啦!再不来的话,饭菜就全都要凉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喊声在家里响起。“知道了,房顶都要被你给掀开了!等一下我就自己去。”我总是这样回答,却总是赖在书中的世界不走。也只有在妈妈发怒时,我才会捧着书跌跌撞撞的跑出来吃饭。但是,吃饭时也苦了妈妈,因为她今天特意吵了特别多的“山珍海味”,但我的眼里只有书,所以我就只随便塞了几口饭就逃离了饭桌,妈妈也无可奈何:“哎!这只小书虫。”
还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妈妈给我买的新书——《安徒生童话》却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在梦中,我与书本做了朋友,它打开了自己,并让我进去玩,就这样,我见到一个精彩的故事:两个骗子诱骗皇帝穿上了那所谓的“新装”,那一个个胆小怕事的“忠实大臣”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步步把穿着“新装”的皇帝送上了游 行大典,连我也为这个愚蠢的皇帝揪心不已,直看到那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一语道破了真相,我才捧腹大笑,但同时又不禁沉思,有这样一群盲目谄媚的大臣,国王又怎能管理好国家呢?玩得正着迷呢,妈妈却把我从“书的世界”硬生生抓了出来。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但对于我来说,书,是属于我自己的一方欢乐的天地,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要一点一点地挖掘,直到看见那书中的黄金,我也不会停下脚步……“书虫”就是我,我就是“书虫”,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对书的狂热,读书真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