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的春节作文100字三年级
我的家乡在山东高青,这里的春节有一番特色!
每当到了大年三十,五彩缤纷的烟花升上天空,好看极了!有的像一座座瀑布山,有的像一颗颗小星星在天空中闪耀,还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每当辞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要把”福“字贴在屋门上,意味着福气进入家门。许多地方还倒贴”福“字,利用”倒“与”到“的谐音,寓意”福到了“。还要挂上红彤彤的灯笼、对联。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的小孩子在院子里放鞭炮,有的小孩子在大人们旁边蹦蹦跳跳。大人们就坐在一起闲聊。
大年初一早上,大人们带着小孩子去拜年,晚辈都要给长辈拜年,长辈会给晚辈压岁钱。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