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有一块宝地,虽然它并不大,而且在学校深处,但它藏不住的生机与魅力,使它变得人人皆晓,它就是“百草园”。
百草园里面有花草树木,枝叶繁茂。左面有一个鱼塘,右边是一座假山,各种弯曲的小道在里面来回交错着。
春天,百草园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微风拂过脸颊,无比惬意。枝叶、花草,都在春风中翩翩起舞。阳光透过交错在一起的树木,洒下一地斑驳,映在水面上。鱼儿欢快地游着,和缠绕在枝头的藤蔓互相问好。春雨过后,更是一片新绿,土地上钻出点点嫩芽,树上也吐出芬芳。啊,春天的百草园真好!
到了夏天,树叶变得茂密起来,挡住了强烈的阳光,依然保留着一片清爽。阳光射在叶子上,闪出一道道金黄的绿。这时,吐过你心血来潮,登上假山,那肯定会让你大开眼界。假山上可以俯视整个百草园,古木与藤蔓始终保护着它。站于山头,不由得会想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名言,我们在这里玩耍、欢跑,花草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空气凝聚了欢声笑语。啊,夏天的百草园,真好!
秋天,是金色的世界,又是最繁忙的时期。叶子渐渐变成红色、橙色、黄色,风一吹,便飘落下来,在风中打转。这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树梢上,松树来回穿梭,那里都能看见它们忙碌的身影。地上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上去会“嘎吱”响,树叶堆变成了我们的乐园。啊,秋天的百草园,真好!
冬天来临了。雪花飞舞,缓缓落在地面上,给大地盖上棉被,帮树木穿上了白衣。一片银色的世界,冰雪的天地,树枝上挂着一根根透明而尖锐的冰柱,深深下垂。阳光的照射下,射出银色的光芒。鱼塘上早结了一层厚冰,砸也砸不破,鱼儿也似乎没了生命力,一动不动,在这里捉迷藏,可有趣了。啊,冬天的百草园,真好!
百草园,景色秀丽,生机勃勃,是我们快乐的天地,也是我们童年中的传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