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校园一角600字作文初二范文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排排高大的教学楼,有宽阔的大门,有大大的操场,而这些都不是我在校园中最喜欢的,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校园一角。
春天的那一角莺歌燕舞,姹紫嫣红。在那一角中,迎春花绽放了如一个个小姑娘回到了妈妈的怀抱。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这把美丽的剪刀剪了几下一片片柳叶就抽出了新芽。桃花也穿上她那美丽的粉色连衣裙登场了。这时候蝴蝶也忍不住了,穿上了最时尚的衣服来采粉了。那美丽的翅膀一会儿停在迎春花上,夸赞它的美;一会儿又到桃花上,跟它聊几句天;一会儿又到樱花家里去做客。说春天最勤劳的就是小蜜蜂了,瞧它也出发了,采回了一大堆的蜜,说要酿出世界上吃的蜜。
第一场春雨倾盆而下,雨后到竹林中去走走会,发现几枝竹笋冒出了新芽。“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只见几只黄鹂站在枝头,一行洁白的白鹭飞上了蓝蓝的天空。
夏天,那校园的一角依旧一样美丽,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瞧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儿,有的荷花如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绽开,可也忍不住将黄黄的花蕊露了出来;而有的荷花早已绽开笑脸,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立在池塘中间。一只蜻蜓飞了过来,来到了一个花骨朵儿旁,像是在说:“你快绽放吧,等你醒了我就可以每天跟你玩了。”
秋天,虽然荷花谢了,但是一旁的菊花已绽放了,真是菊残犹有傲霜枝啊!校园中的果树也结出了果子,香甜的气味弥漫了整个校园。一个个苹果笑红了脸,戒子穿上了橙色的大衣,可谓橙黄橘绿啊!
冬天,校园一角中的梅花傲然挺立在那里,不畏严寒,依旧花枝招展。雪花纷纷扬扬的洒落下来,给一旁的白桦树也开了“梨花”,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就是校园一角,春天桃红柳绿,夏天映日荷花别样红,秋天菊残犹有傲霜枝,冬天千朵万朵梨花开。这就是校园一角,一年四季都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