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去喧嚣,洗尽铅华,点一盏孤灯,俯首于案上,静置繁华。下页,细品读书的拽味调。忆秦皇焚书坑儒,汉武独尊儒术。可悲!可叹!愚昧无知,钳制思想。哪里知道读书的拽味调。“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每一本书都有其独特的拽味调,是什么,那就要看读书之人个人的见解了。人不可以不读书,不读书者大智若愚。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不去读书,那最终被遗弃的那个人一定是你。我们的世界已不再是以食为天,而是以书为天。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古宋濂“不知口体之分不若人也,以中有足乐者。”如果我们只去吃饭不去读书,那便一生空虚,和那些行尸走肉毫无区别。
再说,我国的经济建设是建立在人才的基础上,九年义务教育就是为了让人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感悟人生之大道。我喜欢读书,每当拿起一本书就会情不自禁地陶醉于其中。那是一种享受的境界。那境界纯净、洁白,那感觉轻快、自在。那,是一个体验真我的地方。“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灵魂。一本好书,静置于案上,无人理睬,那么它只有静静地化为尘土,随风飘扬,洒下遗憾的泪水。
相反,若有人去翻阅他,去明白他的写作特点,去品味语言的风采,去感悟作者所呈现的道理。那么非但丰富了你的阅历,提高了你的写作水平,增加了你的知识财富,也延伸了书的存在价值。
读书也是一门学问。它不仅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它不仅传授给我们做人的道理,用书格影响人格。他的那些金字招牌毫无保留的为我们亮出,为我们的成功铺好了一条坎坷而有辉煌的道路,自己却甘愿做垫脚石。流年在消逝,年华在奔跑,知识也与日俱增。所以每读好一本书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熄灭孤灯,抬起头来走向光明。这页,尽品读书的拽味调,即使身处闹市也“心远地自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