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丽的乡村初三作文600字
我虽然住在喧闹繁华的城市。但我也向往“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的乡村。我觉得乡村的风景是迷人的,乡村的魅力是无限的,乡村的人们是热情的。在那里,我们会发现许多不寻常的美。
在金秋时节的一天上午,吴老师和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去美丽的乡村游玩。
我们坐着大巴车,离开了喧闹的城市,驶向了乡村,在去乡村的过程中,我感觉公路变宽了。吴老师告诉我“那是车子变少了,感觉变宽了。”我打开车窗,清新甜润的空气向我欢快地扑来。我感觉到特别凉爽。公路上大树好似一个个士兵一样挺立,路上的小花露出了喜色。小鸟欢快地向我们说:“欢迎来到这美丽的乡村。”
正当我们把眼前的美景看厌了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大片农田映入我们的眼帘,金黄色的麦浪,紫色的茄子,红色的辣椒,熟透了的柿子在摇摇欲坠的树上,形成了一福优美的画卷。牛羊在峰峦雄伟的高山上吃草,乡村就在“这幅画”的掩映之下若隐若现。
我们的车子慢慢地驶向了乡村。平房随处可见,那里的小孩都在各自的院子里剥玉米粒。眼看快到饭点了,我们的肚子演奏着交响乐,淳朴的农民很热情地招待我们来吃他们那里的大锅饭,等到饭熟了,他们把桌子搬到外面,把饭端到外面,就开饭了,我们边吃边聊,一阵微风吹来,好不惬意。
乡村的鸡很多,它们跳到窗户边一排排的很整齐,一只公鸡在守护着母鸡和其它小鸡,生怕它们被人偷走。那里的鹅总是高高地扬起头,好像它是这里的老大,不过它和其它的动物相处非常好。
我们下午又玩了好久,直到傍晚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乡村是多姿多彩的,它像太阳,送给我们温暖;它像一道彩虹给我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