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丽的乡村初三作文600字
我去过高楼大厦的大城市,也去过绿树成阴的公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美丽的乡村景象。
春天到了,小鸟们唧唧喳喳的从南方飞来叫道:“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小草从地里高兴地探出头来。溪水边的竹子,青的竿,绿的叶,投下一片绿绿的浓阴。几场春雨过后,到那里走走,常常会看见许多鲜嫩的笋从土里探出头来。
竹林里还有许多小花绽开着笑脸,芍药,凤仙,君子兰,蝴蝶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在十里之外都能闻到香味扑鼻而来。它们像姐妹似的,整天在一起玩耍,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开满了映山红,无论花儿还是叶子,都比盆栽的杜鹃有精神。那些竹子就是花朵的哥哥姐姐们,它们保护着小花,让它们竞相开放。
夏天到了,小鸭子在田野里四处走动。它们好像在那里做客,真是自由自在。夏风吹得田地里的小草摆着脑袋,它们好像在欢迎鸭子的到来。田野里开满了小花,把田地装饰得像新娘子一样。
“秋天来啦!秋天来啦!”咦?那是谁呢?原来是农民伯伯欢乐的叫声,远远望去,田野像沙漠似的,金灿灿的,十分耀眼。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长出了小指头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种子。
晚上的乡村渴更是漂亮了,那红通通的太阳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澄澄的圆盘,乡下人家坐在门前边吃饭边看风景,消除了一天的疲劳,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的归巢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它们和乡下人家一起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光。
在家乡走走,真是心旷神怡。迷人的家乡像一首动听的歌,也像一道清凉的诗,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