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美丽的乡村初三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乡村。我每年都会来我的故乡。我喜欢这里热情奔放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和银装素裹的冬天。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万物复苏,自然清新的春天。这不,今年春天,我又回故乡了。
天刚亮,隐隐约约就听到了公鸡的叫声,我迅速地穿好衣服,套上鞋子,走出家门。哇!屋外的空气好清新,我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气,只见生机勃勃的小草爬满了不远处的小山坡,像给小山坡也穿上了一件绿大衣,真好看。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从远处飞回来几只可爱的小燕子,一身乌黑的羽毛,一对剪刀似的尾巴,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它们的窝就筑在奶奶家屋檐下,每年春天它们都会回来看望我,我们都是老朋友了。
中午,我来到奶奶家果树林,桃树上的花都开了,我坐在桃树下的草坪上,闻着花香,观看着不远处的牛羊“跑步比赛”。心情格外的好。一阵阵微风吹来,花瓣时不时地洒落下来,仿佛一下起了“桃花雨”。看累了,我就躺在软软的草坪上,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下午,天空中下起了一阵毛毛细雨。我用一片比较大的叶子,做成了一把伞,顶在脑袋上,依然舍不得回家。你瞧,蜻蜓从高处慢慢往下降,躲近了草丛里;蜘蛛放下手中的活,逃走了,所有的小动物们都回家了。只有我,还在享受这里的每分每秒。
天色渐渐暗下来,太阳公公快下山了。我跟着太阳跑。跑呀,跑呀,最终,太阳公公还是回家了。留下天空中的一缕缕五彩缤纷的晚霞送给我做礼物。
我喜爱春天,我喜爱我的故乡。因为这里,有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