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美丽的乡村初三作文600字
美丽的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城市的美在于繁华、壮观;乡村的美在于自然、纯朴。生长在小镇上的我,对乡村的田园风光充满了喜爱。
庭院中有许多风景如画的地方。长长的栅栏边种着许许多多的花,如牵牛花、芍药、大丽菊等,给庭院增加了几分华丽的色彩。到了下午,阳光灿烂,有一群美丽又可爱的小蝴蝶来采蜜,小蝴蝶采蜜时,躲在花丛中,都分辨不出哪儿是花,哪儿是蝴蝶?来到围墙旁,能够看到一墙的爬山虎在拼命地往上爬。
田园的风光也无处不在,有大大的苦瓜、肥大的南瓜和长长的丝瓜。它们好似在比赛,看谁长得高,看谁长得胖。青蛙也在田园之中,它们只吃虫,其他东西碰也不碰。青蛙在这里守护着它的果园,不让其他的动物伤害它自己田园中的瓜果。
菜园中也有迷人的风景。辣椒青翠欲滴,茄子紫得发亮,韭菜鲜灵灵的,还带着水珠,各种颜色的蔬菜摆放在一起,赤橙黄绿,格外悦目。翠绿的香葱,整齐地栽在土里,葱的尖上是黄色的,仿佛是给它们戴上了一顶黄色的小帽似的。圆圆的萝卜,表面的皮白而带青,几片青绿青绿的叶子都向上竖长着,叶子下的萝卜便躲在泥土里,仿佛一位害羞的胖娃娃似的。
不光只有田园和菜园有美景,竹林中也有美不胜收的风景。青的竿,绿的叶,投入眼帘的是一片绿绿的浓荫。竹笋则藏在了深深的泥土中,春雨过后,竹笋破土而出,竹林中的野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小河是乡下最美的风景。柳树的垂柳好似小姑娘的长发,让我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走过去看见鱼虾在嬉戏,有的小鸭在跟着鸭妈妈觅食,有的小鸭跟着小伙伴在玩耍,还有的鸭在河的两岸迈着高傲的步伐。
乡村的景色是大自然的杰作,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