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初三作文600字
生活在喧嚣的城镇,特别渴望乡野之美。
小镇不大,却有着城市的繁忙,街道拥挤杂乱,有的人漫无目的的行走,有的人面无表情,有的人带着焦急的面容,迈着急切的步伐,很多时候,人们低头摆弄手机。这里异常喧嚣,汽车的鸣笛声,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充斥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烦躁,到处都需要漫长耐心的等待。
周末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离开小镇,到乡下外婆家。一到乡野,迎面而来的凉爽的清风为我们驱散了疲倦和心中的不快,我那颗烦躁不安的心也开始平静下来。父母亲和村里人愉快的交谈,他们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乡人也热心地询问我们的近况,一点都不陌生和拘束。
饭后,我会沿着石子路缓缓散步,轻轻呼吸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空气,身旁不时走过刚刚从地里劳作完回家的农民,他们扛着锄头,硕大的汗珠顺颊而下,衣襟上也满是汗渍,他们虽然劳作了半天,但他们脸上洋溢着充实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自足的神光。
外婆屋后就是小山,走上那郁郁葱葱树木掩映着的弯弯小道,耳畔传来风穿透树叶儿发出的悦耳“沙沙”声,蝉儿清脆愉快的歌唱声,小溪流水的潺潺声,仿佛是一曲绝妙的交响乐,我的耳朵此刻开始了极致的享受,青葱的树木,鲜艳的野花,清澈的溪流带给我极大的身心愉悦。
慢慢走到山顶,太阳已然下山,那满天绚丽的残霞给这个宁静质朴的山村增添了一抹神秘清幽之美。村落中的房屋星罗棋布,隐约可以听见山下村民的话语声和鸡鸣狗吠的声音。我站在山顶,朝山的那边大声呐喊,耳边回荡着我自己的喊声,感觉有趣极了。
乡村的美,是舒适古朴之美,在这里,你可以忘却城市的喧嚣和浮躁,让自己整个身心都沉浸在那份宁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