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来到田野里,尽情的奔跑着,释放着。我仰起头吸了口新鲜的空气,发现蓝天白云在向我微笑着。一阵清风拂过,带去了我所有的烦恼与不快。心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来到姥姥家已经两天了,不知不觉,我贪玩的欲 望使我变得野了起来。于是,我和邻家的小伙伴们决定来一场“捉蛐蛐”的比赛,看谁捉的多。
很快,我们在一个长满杂草的空地上开始了比赛。我与表弟一组,其余的人也是两两一组。比赛一开始,表弟就捉到了一只,我也不甘落后,甩掉身上那沉重的“包袱”,行动了起来。而其他小组也在激烈的“斗争”中。就这样,一场与蛐蛐们的“世纪大战”狂风般的进入了热潮。
瞧,一只蛐蛐正趴在一颗小草上,不知在干什么。我立即扑了上去,蛐蛐见我来了个“热情拥抱”就赶紧用那强有力的后腿逃走了。我追了上去,经过上次的动作缓慢没捉住它,我迅速的出击,把它困在了手中。啊!一声大叫,我吓了一跳。就在捉住它的一瞬间,我又把它扔了出去。唉!不过,我已发现了一只更大更肥的。这次,定要万分谨慎。不料,我还没过去,它竟主动扑向了我。我又吓了一跳,没捉住它。等它不动了,出击。这是我已研究好的“作战方案”。哈,机会来了,我迅速的扑向了它。谁知,其他队的先抢一步,捉走了它。我很不服气。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又锁定了目标,正在气头上的我,对它乱抓一气,躺在草地上,连滚带爬的向它发起攻击。最后,意想不到的是,我竟捉住了它。
比赛结束了,天空泛起了红光,很美,就像这比赛的结果一样。尽管我只捉住了一只,但我还是很开心。
又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站在车站静静的等待着。仰起头又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蓝天白云依旧对我微笑着。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学校,迎接下一个新的学期。一个暑假也就这样像微笑一样快乐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