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长津湖之水门桥》个人观后感8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我的内心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平静。“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保家乡……”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旋律,不断地在我脑子里回荡。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我们的祖国对于朝鲜国的求助,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的决策。
但是,在当时,我们国家无论在武器配备方面,还是生活条件方面都和美国 军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电影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战士们穿着单薄的棉衣,在冰天雪地里坚守阵地,连睫毛都冻冰了。为了保存体力,不得不吃着冻起来的土豆、豆子,甚至积雪。用的武器只是落后的步枪,子弹也非常有限。而美军呢?飞机轰炸、枪林弹雨、重型坦克,还有很多新型的武器,我们和美军真的只能是用以卵击石来形容。保家卫国,重重的困难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眼前,但是我们国家有的是一群不怕死的战士。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视死如归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
战士杨根思在笔记中这样写道:“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用“三不信”来表达了战士们的决心和信念。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有军人的荣耀”,战士们用肉身将铁丝网撕开一道口子,其他战士踏着他们的肉身往前冲锋陷阵,手掌被炸,就用断臂拉动炮绳,炮架被炸毁,就用肩膀扛起继续开炮。
梅生为伍千里争取时间,嘴巴含着女儿的照片,毅然点燃了“战斗车”;余从戎为了仅存的队友,把自己当诱饵吸引敌军的注意,保全队友;平河他们拿着炸药包和坦克同归于尽。为了完成任务,七连和九连的战士全部牺牲了,就只剩下伍万里……这一个个感人的片段,让我的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流。
电影的冲击画面让我感到了热血震撼,但更多的是它内在的情节,真的很心疼我们的解放军战士。其中有句台词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如果这场仗我们不打,将是我们的下一代打。”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功臣和战士,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血和肉,才换来了我们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看完电影,使我立志成为一名军人的决心更加强烈,我将来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