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之水门桥》个人观后感800字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在全国热映,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人民军队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信仰和宗旨,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三力”,永葆“三心”。
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之“心”
《长津湖》体现了共产主义是我们的理想,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重点就是要以共产主义作为坚定信仰。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共产主义成为了激励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指路明灯,也成为了中国人民奋起革命的精神支柱。一路走来,无论身处何种阶段,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都是激励人们不断奋斗的美好信念。百年之间,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等,已经成为融入我们的信仰之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砥砺忠诚之“心”。
汲取真理力量,强化理论学习,激扬奋进之“心”
《长津湖之水门桥》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根本血脉,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前提就是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将思想武装起来。在过去百年的革命建设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从中国国情出发,创造性地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在此基础上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体现了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代代传承,也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实践书写。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握好理论学习这个前提,坚持品读原著、细学原文、深悟原理,系统地掌握党的理论。通过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真正提高自身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激扬奋进之“心”。
汲取初心力量,厚植为民情怀,永葆赤子之“心”
《长津湖之水门桥》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基础就是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依靠人民,才能获得无穷的力量。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做到厚植为民情怀,永葆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