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长津湖之水门桥》个人观后感800字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是_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真实写照。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之战为背景,展现了当时的硝烟战场。
在战斗装备上,美国空中有飞机、海里有航母、陆地有坦克,而中国 军队只有两条腿和步枪;在后勤补给上,两国差距亦是甚大。感恩节,美国 军人吃着火鸡、面包,喝着热咖啡,而中国 军人每人每天只有一个坚硬的土豆,有的战士甚至因为啃土豆,把牙齿都硌掉了。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中国 军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正是因为他们有着舍生忘死的“钢铁”精神,这种精神如一种强大的武器,在中国 军人的身体内汩汩流淌,使他们毫不畏惧地冲向战场!
敌机丢下红色标识弹,让好不容易取得的阵地变成了活靶子,死伤无数。开向美军的坦克营地,让敌人自己轰炸自己,路上遭受轰炸机的猛烈轰炸,身体被弹片打得千疮百孔,下半身更是被吉普车压断了……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心里仿佛一座宝塔崩塌了!
最后,美国招架不住,落荒而逃,路上发现一群如冰雕般保持战斗姿态的战士遗体。中国战士宁可冻死,也不会后退半步!美国长官对他们行了一个军礼,叹了口气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战胜。”此时,我心里激动无比,耳边回荡着“我们胜利啦”的声音!
正如指导员梅生所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现在,我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在父母的陪伴下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我们今天的和平,是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将永远铭记英雄,向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