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阳光普照着大地,我们一家三口忙里偷闲准备去乍浦的九龙山去玩玩看看那里的大海,让心情也放松一下。一清早我们就乘着汽车向乍浦驶去,快到九龙山时候我发现在两个小岛之间有一根细线,上面还有一些小黑点,近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座桥,不过说来也奇怪,这座桥的外形十分独特。
听那里的人说这座桥名叫“通天桥”,是不久才完工的,全长有208米,而宽只有3米,由于该桥所处的方位、地形的地势条件较为特殊,设计打破了传统的桥梁形式,采用了空间预应力索结构与现代化的高程度材料创造出来的。听了他们的一番介绍我虽然对这座桥有了一些了解但我更希望的是亲自上去走一走。
于是我就沿着山路走了上去,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我们来到了这座桥前,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这才发现原来脚底下有一个个小洞,能让游客们直接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不过我还发现两边的几条铁链也在微微地抖动着,我心里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我想:这桥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现在我的心情可以说是跟刚才完全相反,我真想赶快离开这座桥才好,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终于走过了桥,我这才轻轻地松了一口气。我还看见了一棵千年古树,这是棵樟树,远远望去它就像一位高大威猛的巨人支撑着整个天空。我还游玩了许多地方,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通过这次旅游使我懂得了许多在课本中没有的知识,特别是“通天桥之旅”更锻炼了我的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