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个人写人作文600字
还记得那时,年幼的我一时心血来潮答应姐姐和她一起去杭州玩。结果下了火车后的我们,因为人生地不熟而当场愣在了哪儿。到处询问如何去西湖。此时,你却正巧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你黝黑的皮肤加上矮小的身材,让我不明所以的感到你是个坏人,就如电视上演的那般,我不敢相信你,几句简短的交谈后,我便想远离你来保障我自身的安全。却不想你竟提出亲自带我们去。我本想拒绝的但我姐姐却一口答应说好。我顿时无语问苍天。不过我很庆幸当时没阻挡我姐的决定,否则我就将与你失之交臂了。
虽然,你带着我们又是坐公车又是走路的。你知道吗?这一路上我可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着的,警报线骤然提升十级呢。真担心你把我们骗了。毕竟,现在社会上这样不求回报的帮助别人的人不多啊。至少,我还从未遇到过。
一路上,你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的风情,有说有笑的。我相信,当时的你肯定猜到了我心中的想法,但你仍如此的大度,憨厚的笑容一直挂在嘴角,伴随我们一路。
在到达目的地西湖后,我的内心顿时溢满了无限的愧疚感。抬头望向你,你却只是对我温柔的笑了笑,笑容完全不参杂其他的任何情绪,是如此的美丽,映衬着西湖的美景更是美不胜收。
傍晚,是我们该回去的时候了,你又把我们送回了来时的地方。跟你说声谢谢后,你叮嘱我们要小心随后便转身走了。看着你的背影消失于茫茫人海中,藏匿于黑暗的另一头。第一次,我感到你的背影是如此的挺拔,看着你的离去,我还真有点不舍。
后来知道,你是火车售票站的员工。当时的你刚好下班准备回家休息,却为了我们又奔波了一天。
你的善良感动了我,你让我明白人间有情,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很感恩,你知道吗?从这以后你便成为了我的榜样,天天帮助别人,而不再是冷眼旁观,做个有情有义的人。
你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人,是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让我觉得世界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