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一个人写人作文600字
一个多么亲切的名字呀,是他们把一个个孩童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材。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用毕生的劳动把“树苗”培养成“参天大树”。
鲁迅、华罗庚、陈景润这些的文学家、科学家在其成功的背后除了自己努力学习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师的培养。在我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教我三年级语文的王老师一直令我难忘。今天我就向你们介绍一下她吧。
王老师是原七(2)班的班主任,长得眉清目秀,一张可爱的小脸透出她的纯洁和慈善,“樱桃小嘴”、“宝石眼”、“柳条眉”都是她的美称。王老师不仅美在外表,而且知识丰富,还有独一无二的教学方法。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学唐诗三百首,有一个同学对一首诗中的一句不理解,便向王老师请教,王教师没有把答案直接告诉这个同学,而是叫他和同桌的同学讨论,双方各自交流了对这句诗的理解,这个同学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之后,同学暂停讨论,说出了对这句诗的正确理解,老师纠正了同学们对这句诗理解不确切的地方。这样同学们对这句诗已完全理解了,而且已经牢记在心了。王老师对不同的讲课内容有不同的教学方法,通过不同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同学们被她的讲课深深吸引,下课了同学们还跑到讲台前向她请教。
王老师讲课经常带着微笑,但也有严厉的一面。就说一次单元测试报分时发生的事。这次单元测试班级测试卷均分只达到86分,比以前测试分低了4分。公布分数的这天,王教师脸上没有了微笑,而是神情严肃,在讲台前把试卷一下子扔在讲台上,然后一一报分。报分完毕,王老师出人意料地先作了自我批评,接着对一些成绩特别不好的同学提出了批评。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提高成绩。讲完话,王老师把试卷发给同学,和平时一样讲解试题。不一会,王老师脸上再次露出微笑,就象雨过天晴后的彩虹一样美丽。
王老师,我爱您!望着您一次次微笑,我的心理也静静地笑了。每当您生气的时候,我也知道您是为了我们的学习而伤透了脑筋。
王老师,我敬佩您!我会把您教给我的知识好好掌握,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