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个人写人作文600字
小时候,我最喜欢吃米粉了,米粉滑而不腻,口感软软的,好吃极了!于是,妈妈常带我光顾一家米粉店,因为那里不仅便宜,老板还是一个很和善的人。虽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那个小房子也早已拆了,但我还是难忘女老板那张朴实的笑脸。
每当我来到这里,她总会给我的粉里多加木耳和肉片儿,有时运气好还能吃上几样小菜,她总喜欢捋一捋额前的碎发,然后笑着和我聊家常,她说她也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儿,总喜欢哼些叫不出名的歌。她说女儿是她的宝贝,可她很久都没见到她心爱的女儿了,觉得能在我的身上看到她女儿的影子。
我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她对我的好,以为这样会一直延续下去,直至永远,没想到离别猝然降临,那天,我捧着那碗米粉,背对着她不说一句话,她拍拍我的肩膀,轻轻的说:“我要回去了。”半晌,我没说出话来,不知如何回答,她叹了口气说:“这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我也该回去看看我的女儿了。”我竟然哭了起来,这么多年来,她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亲人呀!
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我记起了那个故事的结局:阿狸抱了抱妈妈说:“妈妈,我也永远爱你!”
我想说,珍惜你身边任何一个对你好的人,或许有一天,他们将会永远消失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