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一个人写人作文600字
在我脑海中,一直有着这样一个难忘的人。他不是我最熟悉的亲人,也不是我熟悉的朋友,更不是我熟悉的同学,他是一个陌生人,一个在茫茫人海中,我在也无法找到的一个陌生人。
直到现在的我,当我去买水果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个我最难忘的陌生人……。
还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响起了门铃的声音,妈妈急忙跑去开门,说道:“哟!小洁,快出来,你陈哥哥来了,快出来!”我像只温顺的小绵羊,听话的走了出去。“去削苹果给陈哥哥吃!”我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空空如也。“妈妈,苹果没了!”“那就拿雪梨啊!”“我们家里没有水果啦!妈妈!”“不是吧?这么快就吃完了?你到超市去买吧!快点儿啊!”我只好拿着钱包,跑出家门了。
我一路小跑,很快就到了超市门口,和往常不同的是,多了一个讨钱的老汉,我看他可怜,就给了他一块钱。到了超市里卖水果的地方,我心里想:唉!作业还差一点儿就做完了,怎么叫我来买水果了?随便拿一些算了。于是,我就随便拿了几个苹果和几个雪梨。在付钱时,队伍长的像一条 龙,我转到了人比较少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队。这时,我习惯性的摸了摸口袋,顿时呆住了------钱包不见了,我又摸了摸上衣和裤子的口袋,都没有。我想一定是刚才弄丢了。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可能是在超市门前的那个老汉偷的!
他可能把我当成了大阔佬,把我的钱包偷了!如果真的是他,他现在一定在乐滋滋的数钱吧?我气愤的想着,跑出了超市。我刚想指责他,他就抢先一步说道:“小姑娘,是你的钱包吧?刚刚我看到这个钱包从的口袋里掉出来的!应该是你的吧!”我感激的望着他,同时又感到无比的惭愧,我刚才居然把这个善良的老汉想成了一个万恶的小偷!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个陌生人,一个善良的老汉,谢谢他,教会我的道理,也谢谢他,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以后,我也要做老汉那样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