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读书作文400字
语文老师告诉我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谁说的,我不记得了。
也许有小朋友不喜欢读书吧,其实,以前我也不喜欢读书,可是自从学会了拼音,认识了一些字后,我就爱读书了,现在我更爱读书了,因为读书不仅能使我认识很多的字,而且还能让我知道很多东西呢。
告诉大家个秘密,我已经有了一个自己的小书架啦!上面放满了书:有《安徒生童话》和《少年博览》,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和《唐诗三百首》,书架的下面放着《弟子规千字文》等。每天放学做完作业,我都要看一会。
我和妈妈有个约定,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都要给我讲个故事。如今,我虽然自己会读书了,可还是喜欢听妈妈读书讲故事。全家人一起读书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愉快。
现在,书就是我的宝贝,书就是我的朋友,书就是我的乐园。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