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读书作文400字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和写作的小女孩。
书,是一位不开口的老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的,天地间,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本书籍,带我们领略浩瀚的天地。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更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和人世的真谛。
三岁时,一本本连环画,拼音读物带着我走进书的殿堂,我如饥似渴地吸取着书中的知识,开拓着自己的眼界。慢慢地,我长大了,书变厚了,也变的深奥了。我的情绪也由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当暴君统治王国,虐 待人民时,我愤怒不已;当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一个个骗 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随着书的脚步,我知道了更多的知识:人类是由猿人进化而成的,纸是由树皮、麻头、碎布片制成的……
读书使我快乐。书是一叶轻舟,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一把钥匙,让我打开知识的宝箱,发现无穷无尽的宝藏。书带给我太多快乐。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朋友,请捧起书读读吧,你一定会和我一样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