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激发起了我对读书的热情。
书籍的宝库是无穷:从书中,我领悟到了“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思乡情;感受到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迈情;体会到了“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的淡泊情。
书籍的宝库是丰富的:从书中,我访遍了东坡居士的激昂,问津了则天大帝的功过,感叹了“凤辣子”的歹毒,也体会了卖火柴小女孩的凄凉。
这些都是书籍对我们教予的雨露甘霖,给我们以滋润。
从小热爱读书的我被家人朋友们戏称“书虫”。
读书我钟情,读书我独爱。有一次,我与朋友一同去书店,在眼花缭乱的书中,我悄悄拿了一本《红楼梦》躲在角落里静静地看。与主人公一同经历生死之恋·善恶美丑。这一看不要紧,忘了时间也忘了自己,身边的时光如同白骏过隙,一下午的时光便在书店中消耗。陪朋友更是万分着急,里里外外找了一遍才在角落中找到了我。这时候早已接近傍晚,但我丝毫不未动依旧如饥似渴阅读,朋友正想发怒,看到我这个样子,火气又下去一大半,半摇头半责怪道:“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虫啊!”但此时的我,早已沉醉在书中离奇曲折的情节中,不能自拔。
细细掐指算来,我至今已有九年书龄,在这九年中,书籍陪伴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更教会了我知识!
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