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微凉,独倚轩窗,看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看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研一抹墨香,依着秋风,将思念写成葱茏的模样,任似水的柔情在心底氤氲,将婉约的心事,装订在岁月的素笺上……
流年的印记斑驳的洒了一地,曾记否?那秋千上坐着我心爱的女儿,她的身上,轻轻浅浅的安放着我的目光;那眉间泛起无悔的笑意,便是轻舞霓裳的温暖,习惯推着她荡到伸手就能抓住云的地方,每次看着天似乎伸手就能触摸,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看着她满脸荡漾的笑容,听着她银铃般的笑声,感受着清风与花香的缠绵,恍惚是梦境。
轻拢一缕花香,那花园中曾回荡着我唇边羽化成的诗,看那蝴蝶翩翩舞于花丛中一会此前彼后,此左彼右,一会又此后彼前,此右彼左,如此安静,如此静好,引出那些飞舞的心悦……
如今折一片嫩叶,却撅满一树沧桑,梦中,不知身在何处;梦醒,隐痛,划过了心灵。
兵败国亡,我,李煜欲哭无泪,在这流年的渡口,驻足,转身,远望那一路走过的疼痛与伤害,幸福与温暖,灵魂深处的薄凉与孤寂,让我眼前一片漆黑,有时,我会躲在无人的角落里,孤独的回忆那些被时光夺走的美好;有时候,夜深人静,忽然会觉得不是睡不着觉,而是不想睡,花落,这残瓣在花期已尽的时候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
蓝天上只有一缕游丝似的白云凝而不动,落日正渲染出即将告别时的热烈和辉煌,我心里早已筑出一堵厚厚的墙,把柔弱的一处保护起来,竭力使自己不要再受伤……
冷冷的风,淡淡的月,婆娑的树影,叶子飘落的那些完美又萧瑟的瞬间,我心,凉彻,落叶时节,让我的心化为破碎的叶子,化为枝头上的最后一片忧伤,赤 **的在寒风中瑟缩,抖动……
稀稀落落的枯叶,躲在不知名的角落里,打着旋儿,凝固了时间,凝固了错点,点点枯黄映着累累伤痕,不知是伤了叶子的心,还是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