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的一天下午,我们一家去参观塘山岭生态公园。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水泥路来到了生态公园的广场,就被里面的景色吸引住了。“廉江市塘山岭生态公园”这十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大字的下面种了很多花草,浇过水后,花草变得娇艳欲滴了。你看,那些蝴蝶都被招引过来了,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呢。广场的右边耸立着一座宏伟的大钟阁,大钟阁最奇特的地方是大钟被四根长长的柱子托住的。它的中央还有螺旋楼梯,可以沿着螺旋楼梯登上阁中观赏周围的风景。我们再往美丽宽阔的广场里面走,远远便看见一座亭子,哇!好漂亮。只见亭子上面写着“书香亭”三个字,走进书香亭里面,我顿时觉得一阵凉爽从心里冒出来;我们在亭子里面走了一遍,啊,这里真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我们走出书香亭。来到了登山阶梯前,看到阶梯两旁一格一格的花池,花池是水泥砌成的。和阶梯连起来,就像一条躺在山上的大蜈蚣。抬头往上一看,连绵不断弯弯曲曲的阶梯上走着许多人,又像一条正在游动的大花蛇。我们随着游人一起往上走,到了半山腰,我觉得有点难受,嗓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一样,喘不过气来。爸爸见我这么辛苦,就说:“我们休息一会再走吧。”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身上又有了力气,我说:“我们一口气爬上去好不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终于到了阶梯的终点——山顶。我松了一口气,一边擦汗一边欣赏着廉江城的风景。觉得我们廉江市有这么一个风景优美的生态公园,真是自豪!
啊,生态公园,你是廉江一颗灿烂的珍珠,你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你是人们休闲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