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犹如一片片贝壳,装饰着整个沙滩。这些贝壳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太阳的光芒把它们照得又白又亮,其中的一片贝壳记忆了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至今我仍然记得那是个星期三,天气灰蒙蒙的,犹如我当时的心情。因为早餐的原因,我与妈妈发生了争吵,彼此都很生气。当我准备出门的那一刻,妈妈对我说:“今天会有雨,把伞拿上。”我装作没听见,摔门而去。
来到学校,心情烦闷透了。整整一天心神不宁的,都在想:妈妈会不会生气,会不会等我回家后冲我发脾气……正想着,忽然听见窗外有噼噼啪啪的声音,啊!下雨了!这可怎么办?我怎么回家?……
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陆续回家了,而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教室,看着窗外的大雨,不由得伤心起来!泪水瞬间模糊了我的双眼,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流到嘴里咸咸的。我正准备冒雨跑回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甜甜,甜甜!”我抬起头,眯着眼睛一瞧,那是妈妈!她怎么来了?雨水淋湿了她的衣服,整个人显得很弱小。看着还在微微发抖的妈妈,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只听见妈妈轻柔地对我说:“走,咱们回家!”说着便把她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搂着我的肩膀朝着家的方向跑去。那一刻,我多希望时间能够停留,虽然学校离家的距离很近。
回到家,我不敢抬头看妈妈,心想着免不了又是一顿臭骂。谁知,妈妈只是轻轻地问我:“你想吃点儿什么?”我没有回答,只是怔怔地站在那儿,拿出浑身的力气对妈妈说:“妈妈,你不生我的气啦?”声音小的恐怕只有我能得够听的见。妈妈笑了笑说:“哪有父母和自己女儿计较的,”说着便刮了一下我的鼻子:“以后要记得吃早饭,这样对身体好。”此刻我才明白妈妈的苦心。哦,原来妈妈是为了我好,而我却不理解她。看着妈妈转身去厨房忙碌的背影,那被雨淋湿的头发,泪水便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屋里的灯光把妈妈忙碌的身影照的如此美丽,如此温暖……
每每想起那件事,我的眼睛就涩涩的。因为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把我的人生照得如此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