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打开电视,一* 股坐在沙发上,接着便侧着身子,手撑着头面对着电视,一副舒服的样子。
这时我在干什么呢?我正在与作文浴血拼搏,赶在老妈回来之前写完作文,我便可以看电视了!
足球解说员的声音,老爸兴奋的叫声与沙沙地笔写作业的声音交织成了一曲促人振奋的歌。突然,一阵脚步声传来,没有什么能让这个让我更振奋的了!是妈妈的脚步声!
在妈妈敲门之前我就打开了门,这时我发觉沙发像触了电似的抖了一下,我走回房间,瞟了一下爸爸,果然,电视摇控器不见了,我不禁一笑。好了!看看妈妈,她端坐在沙发另一头,用力清了清嗓子,我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爸爸却眼盯着电视不放,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妈妈冷冷地说了一句:”快把摇控器给我,快!“
爸爸长叹地声,把摇控器交给了妈妈,接着我听见了电视剧的声音,爸爸则在一边发呆,我呢——看着作文选却又为老爸感到无奈。可我算是白愁了,这不!老妈一进洗手间,电视剧就又成了足球,老爸顿时活跃了起来。正当这时,老妈走了出来:”谁叫你换的台?给我换回来!“
爸爸也不甘心就这样白白的把摇控器给妈妈,辩护道:”我看会儿电视不行吗?每天晚上都是你看!该我了!“
”你还有理了!每天半夜三更不都是你在看吗?我只不过是看了两三个小时而已!“妈妈也不退让。
”半夜三更!每次我都是得等你看完才能熬夜看!那儿不是还有个小电视机吗?去看吧!“
”什么?你怎么不去看那台小电视呀?就让让我,不行吗?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说得我都渴了三四回,他们的嘴去只吐”水“不进水,时不时摸摸脸,把对方喷的省略号摸干净,电视的屏幕则转来转去。唉——有必要吗?我上前劝阻,却无济于事,最后,爸爸敌不过老妈的三寸不烂之舌,匆匆地拿了个小木椅坐到房间里去看小电视了,妈妈则微笑地看大电视,她的笑声与爸爸的叹息对应着……
这就是我们家,虽然有时会泛起风波,但我仍爱我这个温暖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