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中生庆祝国庆节作文600字
今天,是国庆节的前一天,我们都开开心心地来到教室。时间像火箭一样,转眼就来到了下午第三节课。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端正地等着老师来上课。“咚咚咚……“老师来了。不过这一次,我们的注意力并没有在老师手上,而是专注于老师手上用一个盒子装起来的东西。远望它们是黑色的而又微笑的椭圆形的东西。看来老师早有准备。我们好奇地想要更近距离地观察。于是,老师拿出一颗供我们观察。
仔细一看,原来是深蓝色的。再仔细一看,还有一根又细又长的白枝长在那儿,应该是原本与树枝相连的东西吧,采摘时,顺便摘了下来。老师发话了:“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大家便七嘴八舌闹哄哄地议论开来。
“葡萄干!”
“蓝莓干!”
教室里声音渐渐大了起来。老师突然发话,底下都安静了起来。“还有吗?”显然前面两个答案是错的。教室里鸦雀无声,看来大家都不知道。见此情形,老师便像我们每人分发了一颗。同学们有的尝,有的摸,有的看,有的闻。我尝了尝,不就是葡萄干吗?甜了一点而已。突然,有个同学发言道:“黑加仑!”“嗯!”唐老师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上网查阅到了黑加仑的资料。
黑加仑属于葡萄干的一种。它的原产地在俄罗斯,因为天气寒冷,所以生长时间较长。也因为这样,黑加仑才变得这么甜的吧。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钙的含量可以称作水果之冠,很适合我们这些正在发育期间的儿童与老人吃。
看来,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有很多啊!相信这是老师给我们的国庆惊喜。让我知道,书要广而多地读,这样才能得到更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开拓更多崭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