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庆祝国庆节作文600字
国庆节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四川成都游玩。成都的乐山大佛非常有名,于是我们先去了那儿。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上十分拥挤,车子好像排成了一条长长的巨龙,缓慢地移动着。怎么会这样呢?原来是前方出了车祸。爸爸说:“成都的人开车不要命的。”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怎么说呢?接下来,我就亲眼见识到了。许多的车子在队伍中不停穿插,爸爸都差点撞上去了。有些司机将紧急救援通道当成了超车车道,连救护车都过不去了,被堵在了后面,鸣了好几次喇叭,都很少有人让位,真是太危险了!如果救护车顺利通过的话,也许还能挽救一条生命。服务区也成了巨大的停车场。
终于逃出了车子的包围区,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乐山大佛。这儿可以用这些成语来形容:“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各类小吃应有尽有,时不时还传来吆喝声:“快来买好吃的铁板鱿鱼吧!十块钱三串……”许多小朋友都被香味给吸引住了,缠着爸爸妈妈给他们买几串。看到这些情景,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愉快起来。可是,不文明的事情又发生了。好多人把吃剩下的竹签、骨头等垃圾随手扔在了地上,扬长而去。也有的人图省事,为了少走几步路,竟把垃圾当成飞镖往垃圾桶里一扔。可是这样子又有什么用呢,不一定每个人都是“神投手”,能准确无误的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规规矩矩扔垃圾的倒没几个。
我希望以后看见救护车的时候,大家不要再走应急车道了,为受伤的人开一条生命之道。也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了,那些景区多么美丽啊,不要把它破坏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