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学习语文的第三单元——现代诗歌单元,我们跟随着老师一起进入到了现代诗歌的世界。当我读到《繁星(七一)》这首诗时,我感受到了诗人冰心对母亲的依恋,头脑中浮现了她和母亲在一起的温馨画面。想到这里,我突发奇想:要不我也自创一首诗吧。
嗯……写什么呢?我想,就写《雨》吧。我准备把下大雨的情景记录在诗里。
当下起大雨时,会有雷声,就把雷声写进去吧,雨水倾泻而下,啪嗒啪嗒,还可以把雨声写进去……
想着想着,我转头往窗外一看,发现下起了小雨。啊!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看着楼下,想到了雨滴打落在伞上的声音会是多么清脆,我有灵感了!我可以把下小雨时的画面也写出来。
楼下的花草树木已一下子洗净了尘垢,眼前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思绪在我头脑中乱飞,我又突然想到了一个下大雨的画面:大风咆哮,风吹雨打。湖面上的一条条波纹你追我赶……我边想象画面边写诗,终于写出了一首完整的诗。
添一些涂画吧。加上雨线,画一个人,举着雨伞。花草树木和大地,都变得潮湿起来。雨水滋润着大地,鸟儿躲到它的巢里。路上的人逐渐变少,雨也越下越大……
诗歌给我丰富的想象,读着诗,写着诗,徜徉在诗海里,感觉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