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成长是具有超大强力且诱惑的生命体,成长是自觉对苦难生活追求质量的思想情怀;而且我还认为关于成长最重要的不是寻找概念,而是我们在完成这一个重要的任务时,对成长足迹的关注。
还记得那个暑假,我即将成为初中生了,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看,你都长这么大了,还不会做饭,我像你这么大时就会干很多家务了,要不今天我教你用电饭煲做饭?”我听了以后心血来潮,于是便很爽快地就同意了。妈妈先对我说清了步骤,可是妈妈的话音未落,我就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试试,我试试!”于是我学着妈妈以前做饭时的样子,把米都淘洗好,然后倒进电饭煲的碗里,我把盖子盖上,插好插头后就离开了,可是完全忘记了按按钮。
过了半小时,我兴冲冲地跑来,打开电饭煲的盖子,心里美滋滋地想着香喷喷的米饭,妈妈夸我呢,可是我一看,傻眼了,水还是水,米还是米,这是咋回事呢?这时妈妈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你没按按钮吧?我都说了要按按钮哦。”唉,没办法,只好从来一次。
从懵懂走向清晰,是我们从艰难当中走出来的;同样,成长也是谦虚不掉,毁损不了的,只要全身心的蕴育,我们就能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