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你是那么平凡,平凡到我不曾那么认真地看你。
小时候,因为你的离开我遗忘了你,我的童年没有你,连我的记忆中你一直到小学才出现。为此,我恨你!
依然清楚的记得小学一年级都是奶奶带我去报的名,那时,你在哪里?你知不知道,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悲,我的童年没有你的陪伴,你是怀着一颗怎样的心离开我,舍弃我?
不只是因为这个恨你。
那时应该有七八岁了吧,是个炎热的暑假,你买了辆自行车给我,我好高兴。但,你接下来告诉我的事让我跌入谷底,必须把自行车学会才让进门,接着你关了门,留我一个人在外面,太阳像火一样烤着我,一滴水也没有。我跌倒了很多次,人和车子,我感到我快不行了,真的快不行了!
可我依然挺了过来,因为我恨你,和你入底,我发觉你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人,我学会了自行车。
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离开我,回来后我接受了你,但你却在不长的时间给了我一棒,我在想我不会原谅你了。
上了初中,一直很内向的我交了朋友,你很担心我,每个老师的电话都要,我的情况你都掌握在手里,我一直都在讲我不要读书了,你想尽办法劝我,我看到你流泪了,我一直以为我恨你,你流泪我会很改性,但是却恰恰相反。
你劝好了我,了解情况,我换来的是转学的通知。于是我沉沦到了另一所初中,成为了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乖孩子,但实际上我是一个坏学生。我学会了打架,吸烟,喝酒,上网,到最后成为了请家长最频繁的人。
我看到你坐在地上哭,那么的伤心无助,我自己躲了起来不想让你看见软弱的我,原来我是那么的在乎你,只是我自己不愿意面对你。
现在,我离开你来到离家远的学校读书,你的担心,你在车子外面担心我的眼神,在车子开动的一瞬间,我看见——你那眼角的皱纹又增加了,没有以前的平整。乌黑的发丝中间出现了银白的点缀。你是做了什么才会如此衰老?大雨时在校外打伞等待,生病时一个电话你就回来,你紧张时的慌张,这一切都是为了我。
我都不曾发现你是如此的美,美得触动我的心弦。母亲,如此美丽的你我从未发现,一直都是我心胸狭隘,没有关心你,没有注意你——原来你很美!
不期而遇的温暖
片片斜阳,落在他们的肩上。他们就这样坐着,坐着,相顾无言……
连续几日的暴雨冲刷了这座城市,久违的阳光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姗姗来迟。这样的天气,就算是经常宅在家里的人,也难免会想要出去,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享受一缕明媚阳光。我亦是如此,在一个闲暇的午后,来到了很久没有去过的公园。
公园的布局改变了许多,不同区域间的连接显得更为柔和。还引进了不少新的花儿,它们在阳光的抚慰下显得那样的楚楚动人。我停下来,驻足于一片花海前。身旁站着一位中年人,面容和善,手推一把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年迈的老人,神情安详,微咪着眼,想必是一对父子吧。如今,很少看到有人抽出时间来陪父母散心的了。心中对这位中年人产生了特殊的敬意,同时也为老人能有这样孝顺的儿子感到幸福。
太阳渐渐收敛了光芒,徐徐向西边挪去。天边的云朵被染了色,象亮丽的绸缎,编织起一片绚丽的天空。花朵在夕阳的余晖下,展现出了一种成熟美,不同于下午的娇羞,而是落落大方。在长椅上坐下,贪婪地想要将所有的美好打包回家。下午遇见的那个中年人推着轮椅缓缓走到对面的长椅上,步伐那样稳健有力,给人以安全感,依赖感。而那位老人,依旧神情安详,目光落在将要逝去的夕阳上。中年人坐了下来,与老人一同望向了西边。接着,中年人便将轮椅转了方向,面向一片花海,尽量将老人的视线从夕阳上拉开,大概是怕老人看见了这即将逝去的夕阳而心生酸涩,想让他对于明天充满希冀。此时两人相顾无言,中年人的眼里充满着希望和心疼,而老人的眼里则是对于中年人的依赖和不舍,就象个小孩在与大人即将分别时的那种特殊感情。老人倚在中年人肩上,尽是依赖。夕阳落在他们肩上,勾勒出柔和的轮廓。
渐渐凉了,老人眼睛咪了起来。中年人不愿将老人扰醒,伸手竭力去够轮椅上的外套,好不容易才够到,用一只手轻轻将它披在老人身上。起风了,中年人将外套往上挪了挪,用宽大的臂膀挡在老人的脸前,尽力不让老人吹到风。手一直悬空,很久,很久……
回到家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眼前不时浮现中年人和老人的身影。这次的不期而遇带给了我不仅仅是心灵上的震撼,更教会了我怎样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对待自己独一无二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