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泥鳅
泥鳅“跳楼”了
泥鳅“跳”了浙江省龙泉市小美镇中心小学5 (3)班徐霞溪,以前只听说过跳楼的人,没听说过泥鳅跳楼。然而今天亲眼目睹了泥鳅“跳楼”。
今天天气很好,春天很美,天空很晴朗。我拿着级的试卷高高兴兴的跑回家。一路上,我和小鸟一起唱歌,和蝴蝶一起玩耍。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中学老师宿舍楼前。我正要上楼,却发现地上有几个泥鳅。他们受伤死亡。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大大的问号:泥鳅是哪里来的?我正纳闷呢,又一条泥鳅从天上掉下来,正好落在我面前。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我想知道这些面包是不是属于我家的。我妈妈说她今天中午会吃面包。想都不敢想。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家。
不出我所料,这些泥鳅真的是我家的。原来粗心的妈妈把装满泥鳅的脸盆胡乱放在阳台上,水很少。泥鳅从这里跳了出来。怎样才能阻止泥鳅跳楼?别担心,我有自己聪明的计划!我拿了一盆,盖上:“哈哈!你现在不能跳楼!喂,别跳,不然当我肚子饭!”
泥鳅跳不出来,但我心里还有一个疑问:它们为什么“跳”?终于找到了妈妈的答案,妈妈说:“泥鳅都忍不住跳楼了。这几天太热了,脸盆里的水很少,所以氧气也不多。他们不能呆在水里,所以他们不时地从水里跳出来换气。有的泥鳅跳的时候从脸盆里跳出来,但是他们不知道这是三楼,所以这些泥鳅‘跳’了!”“哦,我明白了!”
今天可以说是“双喜临门”,不仅考了第一,还为我解决了一个问题。
讲师:沈
(五年级,700字)
泥鳅
今天,我妈妈买了很多粗面包。它们的背上有几个小黑点,黄色的肚子,尖尖的脑袋,嘴巴上有几根小胡须。特别是腹部有滑溜溜的液体,可能是他们游泳的利器!
一开始我很怕它们,觉得它们像蛇一样。后来我就不怕了。我把蚊子放在离水一厘米的地方,想和逗逗的泥鳅一起玩。没想到泥鳅跳起来把蚊子吃了。它的跳跃能力真的很高!
这时候哥哥看到了,就放了。这时,泥鳅甩着尾巴,把水溅到弟弟身上,摇晃着。可以猜到是在说:“活该,吐司难吃。”
哥哥毫不畏惧的拿起勺子就扔,吓得泥鳅到处乱跑。
弟弟用手抓住观察者泥鳅,刚抓住它,它就从手指间溜走了。小弟双手抓住,终于抓住了。
听说泥鳅鱼含高蛋白,还能治感冒!
晚上,奶奶煮泥鳅汤。我喝了一大碗,心里很高兴。
(四年级,300字)
抓泥鳅
那个自由的,幼稚的,快乐的童年,好难忘!童年发生的很多趣事,经常出现在我眼前。
七岁的暑假,和爷爷奶奶一起回了老家丰顺。风顺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太阳像火球一样烧着大地,让人喘不过气来。我一坐下,表哥小明就对爷爷说:“爷爷,桌子上从来没抓过泥鳅。我们带他去抓泥鳅吧!”爷爷笑着答应了。爷爷带着他的工具和我们一起出发了。我边走边看,哇!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群山牵着手,一条小溪穿过。来到小溪边,听到爷爷说我要下小溪去抓泥鳅,我高兴得跳来跳去。我迫不及待地想走进小溪。脚碰到了它,错过了,坐在了泥里。站起来,泥已经到了我的膝盖。我小心翼翼的寻找泥鳅的踪迹,泥鳅却仿佛在和我玩捉迷藏,躲在躲,无影无踪。嘿!终于找到一条泥鳅。我挣扎着抬起脚,一步一步走过去,刚要跳,泥鳅游走了。我重心不稳,摔成狗吃屎。大家看到我的样子都笑了。原来我的脸粘粘的,沾满了泥巴,成了唱京剧的大脸。泥鳅太滑。怎么才能抓到?突然,我看到爷爷有几个篮子。我跑去拿了一个,然后就开始了找泥鳅的行程。哈哈!终于又找到一条泥鳅。我用篮子一点一点地把土拉走,把泥鳅推到泥边,连同土和泥鳅一起挖下去。“哦!我接住了!”我欢呼起来。这时,泥鳅还在篮子里顽强地跳着。我把脸往前一仰,它愤怒地打我脸抗议。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落山,每个人都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我赶紧把篮子在水里抖了抖,抖掉了泥,留下泥鳅在篮子里跳舞。
这次钓到了泥鳅,虽然没有别人钓的多,但是很开心。我忘不了这件有趣的事。
(六年级,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