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观后感
今年国庆档电影的三驾大马车:《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已经同时上映了,而且他们的预售票房都是过亿的,截止发稿,三大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突破10亿,《中国机长》票房7.9亿,《攀登者》只有4.5亿,由此可见,在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这些年,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激情。
大家都知道,电影《中国机长》是根据20xx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理飞机事故并将飞机安全备降成都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在整个世界的航空史上都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事件的原型机长刘长健凭借自身过硬专业知识,在34分钟的时间就将飞机安全着陆,飞机上的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奇迹生还,刘长健也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电影整体上基本还原了真实的事件,当然也有改编的地方,比如原型事件中飞机是没有穿越电闪雷鸣的云层的,还有飞机的驾驶舱仪表等损坏是比较严重的,而电影里并没有体现出来,至于机长、乘务员、乘客等人物的刻画也是经过艺术加工,所有的改编都是为了使电影更加的商业化。
电影剧情就是事件的原型,大家都很清楚了,所有只要安安心心跟着机长在电影院经历一次惊心动魄的高空遇险就可以了。
电影整体还是比较合格的,评分在7分左右,高颜值的机组人员占了很多分哦!而且相信很多人就是冲着这些帅锅美女去捧场的,当然也有人说了,国庆节的三部大片我都要刷!
男神团里有不乏稳重内敛的张涵予,正气凛然的杜江,加上痞帅的欧豪,甚至暑期大火的李现也在电影中客串了频繁紧锁双眉的管制员,演技还是不错的!
女神团有带队的袁泉,她在电影里的沉着冷静和临危不乱给我们很深的印象,乘务员有张天爱、李沁、张雅玫、杨祺如,她们的空姐装扮确实是整部影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然,还有杨颖的戏份,虽然出场不多,但依然非常惊艳!
不过,电影中最加分的要数正能量满满的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原型人物刘长健在看完电影也说拍的非常好,张涵予的表演也非常到位,看过整个事件人物采访纪录之后,我们对机长只有深深的敬佩,一百多个鲜活的生命背后,是一百多个家庭,无论是谁经历一次这样的惊险之旅,都会难忘终生吧!
电影优点很明显,但是缺点也一样显露无遗,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角色刻画不够深入
除了两个机长一个副驾,还有袁泉的乘务长戏份多一点之外,其他演员的几乎没什么戏份,但是对于剧情的发展、飞机的成功备降都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的,几个主角加上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加上还有要结婚的乘务员,虽然丰富了剧情,但也只是蜻蜓点水,那些一闪而过的乘客镜头就显得非常勉强了,只是如果没有这些,电影在剧情方面似乎就更加的单薄了!
细节bug,硬伤很多
电影改编成穿越云层当然是非常合理的,这样也很好的体现了机长的机智和意志力,但是导演,您是不是小看了飞机在近万米高空几百千米每小时的速度、那么大的冰雹砸到机舱里的威力,毕竟,就算在欧豪头上砸几个洞我也不奇怪啊!
袁泉演技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故发生后的冷静以及临危不乱都是非常好的正面教材,但是强行加上的内心戏是怎么回事呢?我一脸懵逼!
所有的乘客都毫发无损,但是伤的最重的欧豪不用医治直接跑去跟张天爱谈情说爱,顶个大包下机的时候医护人员只是问了一下就不管了?他完全被乘客忽视,最后乘客还嚷嚷要见机长,然而乘客好像都立马认出来张涵予就是机长,他脸上写了我是机长吗?杜江不也是机长吗?这里确实有点强行煽情的意味。
机长回家之后,只抱了妻子和女儿,家里的亲戚朋友都无动于衷的坐在原地,然后一起说了欢迎机长回家,本来航空爱好者将这个信息散播出去,大家一起为机长和8633加油还是蛮感人的,机长回家了应该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事,但这哪是欢迎机长回家的气氛呢?本该煽情的地方,却完全少了煽情该有的气氛!
强行加入的一些镜头令人突兀
原型事件是34分钟成功备降,也就是风挡玻璃碎裂到飞机安全着陆的时间,所以整个电影的高潮也只在于机长是怎么应对事故和机组人员的配合,加上乘务人员的协调和乘客的一系列表现,这个时间应该半小时内!
划归到电影里面,我们看到了机长顽强的意志力,甚至脱离危险的欧豪副驾还是电影唯一的笑点,杜江也做到了完美的配合,乘务长和乘务员也做到了专业内应有的素质,但是其他演员的戏份,总给人多余的错觉!
飞机着陆滑行的时候,关晓彤的特写镜头也是非常之多,表情可谓过于浮夸,甚至大荧幕黑屏后,大家都准备散场,结果来个一年后聚餐的剧情,所谓高潮处不怎么高潮,该结束的地方反而如此的拖沓!
导演刘伟强可是执导过《无间道系列》的大牌,难道我该怪编剧吗?
最后,整体来说,作为献礼国庆70周年的电影,《中国机长》已经合格,只要把电影的原型事件还原就已经成功了,虽然惊喜不多,但是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大部分观众还是被高度紧张的气氛给代入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飞机每次划过大荧幕的轰鸣声!